星空诉说永恒

        农历年的最后一天,回家的路上一抬头就看到夜幕中悬着的猎户座。那条猎户的腰带那么明显,自然成为我认识的第一个星座,也是每次第一个映入眼中的星座。

        驻足,抬头,猎户座——好像这一幕在过去发生了很多次,已经回忆不起过去此刻的心情,应该是平静的吧,浅蓝色的夜溢出梦来,浅浅的宁静在周身弥漫开,所有的烦恼和世俗都消弭不见。

        康德说,“有两种东西,我对他们思考的越是深沉和持久,他们在我内心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现在我似乎真的能觉到康德说出这段话的心情。从没有此刻那样感受到星空的震撼,即使没有星光满空,即使没有离天近到触手可及。

        物理学家不断的研究宇宙的起源,我们认识了日心说,知道了银河系,然后星星原来就是那些离我们亿万光年的发光的恒星,往往我们今天看到的那颗已经在昨天消失了,留下的是几十年前已经逐渐暗淡的光辉。

        占卜师看的大多是星星。他们相信,这是上帝给予人类的引导。萨满,祭祀,还有封建王朝的钦天部,都是整天对着天空说话,试图从那明暗相间的星群中得以神的指引。星空和神秘学总是分不开的。星座这个在一部分人眼中无稽可谈的伪科学却为另一部分人俸为圣典。

        流星和许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牵扯在一起了。也有说一颗星星的消逝意味着一个人的灭亡,那是不是说,对着那代表死亡的灵魂许下我们卑微的愿望,就能被日本动漫里那样接受死灵的漫步空中的马车一样接收以达天听?

        星星的故事亘古流长,从前,现在,未来,抬头的那一刻就是传说的开始。于是相信,这世上有着美,可以永恒。愿星空永灿。

评论

© 禾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